首页>公主岭市住建局>住建动态>领导讲话

住建部专家组对我省城市综合管廊工程规划做专题辅导

来源:    |   发表日期:2016-02-23 23:10:00

  2016月2月2—3日,住建部派出5人专家组,在长春市对我省长春、吉林、松原、白山、公主岭、延吉、敦化等七个城市的综合管廊工程规划进行专题辅导。孙众志厅长高度重视,组织城建处牵头负责,厅内处室、省规划院等规划编制人员参加专题辅导。专家组听取7个城市的规划编制成果的汇报,针对每个城市的规模、区位特点、发展布局及城市综合管廊建设规划安排,结合规划编制要求,对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进行深入解读,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组再对我省管廊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的同时,对全省管廊规划的编制提出建议:一是区分省会城市、地级城市和县级城市,按照分类、分层次,确定管廊的类型和建设时序。二是要强化规划项目的落地性,确保规划项目可实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的调控作用,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加快建立完善的管廊规划编制体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要求,指导各市、县加快推进综合管廊工程规划编制,建立管廊建设项目库,制定全省管廊工程规划评审要点,做好规划的审查工作,为后续管廊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