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主岭市住建局>住建动态>新闻资讯

关爱温暖特殊儿童 住建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   发表日期:2019-05-29 10:32:00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公主岭市住建局妇联于5月28日下午组织系统志愿者10多人,带着多套彩笔套盒、教学白板和多样水果等礼物来到公主岭市福馨家园小区的福馨特教开展“关爱温暖特殊儿童”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了解了小朋友们在生活上、学习上的现状及困难,并参观了福馨特教的学习室、脑瘫儿童肢体训练室、特殊儿童活动陪练室、特殊儿童休息室等场所,志愿者和老师给孩子们洗了水果并分发纪念品,现场氛围十分温馨。

  福馨特教位于公主岭市国文大街福馨家园14号楼,2018年8月成立以来,现已有10多名特殊儿童,这里是针对发育发展障碍人士可长托或者日托的康复教育机构,服务对象有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征、语言发育迟缓、障碍等儿童及青少年,通过专业科学的感觉统合训练、电脑、语言、脑瘫肢体康复等训练、一对一个别化教育和小组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获得全面科学的教育训练,教育孩子如何沟通、学习,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及早的适应及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不仅向特殊儿童传递了爱心,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市住建局志愿者们表示,希望今后能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对特殊儿童给予关注、理解、接纳,让“折翼的天使们”得到更多快乐和关爱。在公主岭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播撒爱心之花,传递青春正能量。让志愿精神熠熠生辉,让关爱行动蔚然成风!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