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主岭市住建局>住建动态>新闻资讯

公主岭市住建局召开禁止现场搅拌砂浆、推广使用预拌砂浆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表日期:2020-09-11 16:09:00

  按照省住建厅和长春建委相关文件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于2020年9月11日上午10点,召开了公主岭市禁止现场搅拌砂浆、推广使用预拌砂浆工作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局长韩卫东、副局长李健、副局长杨威、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咨询和预拌混凝土生产等企业,参会人数约160人。 

  会议传达了《关于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加快推广使用预拌砂浆工作的通知》(长城乡发﹝2020﹞22号)、《长春市散装水泥管理条例》、《关于成立公主岭市推广预拌砂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公住建文﹝2020﹞340号)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推广预拌砂浆工作进行部署。
  韩卫东局长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一是要认清预拌砂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和典型工程、样板工程,使应用预拌砂浆成为推动行业、企业发展的自觉行动,全面提高我市建设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要全面落实预拌砂浆工作。根据省住建厅要求,公主岭市2020年为推广使用预拌砂浆过渡期,鼓励在建筑工程中推广使用预拌砂浆,2021年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使用预拌砂浆。三是要加大预拌砂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住建局各业务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将预拌砂浆工作纳入管理范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法律制约手段为预拌砂浆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经常性组织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联合执法检查,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通过此次会议,使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能够了解并掌握省住建厅和长春市建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自觉接受推广预拌砂浆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管理,避免违规现象发生,把预拌砂浆推广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