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

发展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的通知

 

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工信局(经济发展局),乡镇(街道)工业办:

根据省工信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计划的通知》(吉工信规划﹝2020270号)的要求,依据《公主岭市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公财产业联﹝2017514号),现将申报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产业资金因素法支持方向

依据省政府《关于切实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通知》(吉政明电﹝20202号)相关要求,稳定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专项资金具体支持以下几个方向。

鼓励企业增产扩能

1.鼓励一季度工业产值净增量2000万元以上增量企业。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加大生产组织安排,督促连续性生产企业做好生产衔接,引导放假企业利用节日开展设备检修和维护。推动重点大型工业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效增产扩能,提高生产负荷。对一季度工业产值净增量2000 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2.鼓励一季度落地投产的重点工业项目。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加大工业有效投资力度,抓实一季度建成投产的工业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对一季度实质性竣工投产且产值净增量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3.支持双停企业脱困发展。充分利用各项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加大对停产半停产企业盘活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推动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对通过企业转型、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等方式成功脱困且一季度净增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停产半停产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二)鼓励企业入规入统。

4.鼓励新入规入统企业。鼓励规下工业企业入规入统,对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达到规模以上、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

(三)稳定生产要素供应。

5.对季度企业新增用电量、天然气用量给予补贴。 对一季度生产用电量达到5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业企业,按同比新增生产用电量给予省级专项资金补贴。对一季度生产用天然气量达到3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企业,按同比新增生产用气量给予省级专项资金补贴。

二、申报程序

(一)申请企业按照属地原则,向属地主管工业部门提出申请,按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

(二)企业属地主管工业部门对企业上报材料原件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再以正式文件上报市工信局和财政局。

、时间安排

20201113日前,各属地部门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一式六份)报送市工信局相应科室审核。

1.鼓励一季度工业产值净增量2000万元以上增量企业项目。

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科         6213509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科         马海军  6869020

2.鼓励一季度落地投产重点工业项目。

市工信局规划投资科             6294717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科         马海军  6869020

3.支持双停企业脱困发展项目。

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科         6213509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科         马海军  6869020

4.鼓励新入规入统企业项目。

市工信局民营经济科             6213150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科         马海军  6869020

5.稳定生产要素供应项目。

市工信局资源交通科         尹炳弘  6213081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科         马海军  6869020

四、相关要求

(一)确保项目质量

1.属地工信(经济)部门要按照文件规定,严格审查把关,择优上报项目。

2.纸质申报材料要规范、完整,复印件必须清晰。

3.项目申报单位在本次组织申报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超过申报时限的项目不予受理。

(二)严格申报纪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不按程序申报、弄虚作假、编造项目骗取资金的地方和企业,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本年度及下年度申报资格。 

(三)审计报告要求。申报材料要求提供的审计报告,必须经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需贴防伪标识,相关信息可在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查询,并提供该报告在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查询截图复印件。

(四)材料装订要求。使用统一封面(附件1),申报材料正反印刷,按照申报材料所列的顺序装订成册。

 

附件:1.项目申报书封面

2.鼓励一季度工业产值净增量2000万元以上增量企业项目的申报要求

      3.鼓励一季度落地投产重点工业项目的申报要求

      4.支持双停企业脱困发展项目的申报要求

      5.鼓励新入规入统企业项目的申报要求

      6.稳定生产要素供应项目的申报要求

 

 

 

 公主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主岭市财政局

20201026

 

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