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首页  》企业资讯  》改善环境 创新发展——奋进中的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改善环境 创新发展

——奋进中的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创新理念,提升品质

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扬州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全面接手经开区环卫处,负责内整体环卫工作。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管理,针对经开区环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精准定位,提高环卫工作质量,全面改善了人居环境,促进了经开区经济的发展

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将“客户至上,信誉第一”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不断以建设绿色城市为己任,充分发团队精神,开拓进取

二、制定标准,提高效率

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扬州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资金、科技等多方面的支持下,已经具备了符合自身的一系列战略体系,并斥资300余万元购进了大量的机械化装备,从以前的人工清扫为主转变成机械化作业人工配合的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了清扫效率,使经开区环卫工作焕然一新。结合经开区实际,公司制订措施,通过多元化合作模式,实现环卫市场化运作。原有环卫处40名职工全面接收到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引进1台清雪撒盐车、2台清雪车、6台手扶式清雪设备和1台便携式拖拽平板车、1台路面养护车、2台小钩臂车(其中1台为流动收运车)、15台电动三轮车和1台高压冲洗车等,现共有大型机械设备16台。

设备投入之后减少了原有作业时间,变人工作业为全面机械化作业。全面实现环卫工作由突击整治向日常维护的转变,人工作业为主向机械化作业为主的转变。同时建立巡路指挥、车队队长、保洁队长和保洁员的立体式指挥作业,从而可以时时保持路面和垃圾箱的清洁。如遇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变单兵为协同,全面提高保洁效率。

公司针对经开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环卫作业规范》,明确城市道路和主要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处理,及环卫专用设施设备运行管理等作业标准。对环卫作业人员、单位日常作业提出明确要求,机械化清扫由一日一班,增加到一日两班。有效清扫时间从每日6小时,增加到每日12小时,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

环卫作业标准有了准绳,更趋规范化、精细化。同时,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重点街路进行实时监控,发现路面不整洁情况马上进行清扫,实施三级督导制,做到日检查、周通报,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针对环卫工作点多面广、流动性、随机性、经常性等特点,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小挂臂垃圾运输车让3名司机随时发现随时用手持机通报保洁队长及时处理。同时为避免垃圾运输车有遗漏的垃圾箱没有清倒,路面上每一段的保洁员负责监管自己辖区内的垃圾箱,如有遗漏及时通报运输车司机。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基本能够做到区内的垃圾及时发现并处理。

为解决冬季垃圾箱难以刷洗的问题,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一个暖库改建成洗刷单元,并增雇两名保洁员负责刷洗垃圾箱,使区内的垃圾箱基本做到了物见本色。对重点路段、繁华路段增加人员重点清扫,确保路段干净卫生。合理规划时段,调整机械车辆,重点突破人行道、慢车道、交通标志线、护栏及临时被污染路段的冲洗作业,增加道路洒水降尘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充分利用市城管信息平台,搭建环卫处信息监管平台,实时监控环卫车辆设备运行状况,及时高效处理应急事件。

三、加强管理,推动发展

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继续按照经开区环卫工作的总体要求,通过经开区党工委监督,建立专业化清扫保洁队伍,配套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增强机械化作业强度,分层次、有步骤地推进经开区环卫一体化工作,实现保洁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方面,不断提高人性化管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给环卫工人发放了夏季常服、冬季棉服、手套、口罩等,款式简洁,不易褪色、吸汗、透气性能好、耐磨、保暖,方便工作,提高了环卫工人作业的安全系数。同时,为解决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公司为每名环卫工人办理80万元的意外伤害险与区内的企业联系,建立了多个爱心门岗,专门为保洁员休息取暖。在给员工带去温暖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另一方面,建立车队考勤制度和道路清洁奖惩制度,从制度上杜绝管理上的漏洞,同时用奖惩调动员工积极性。在现有的基础上,规范机械车辆安全操作流程,做好车辆换季和日常保养工作。为降低机械化程度的提升所带来的诸多安全隐患问题,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将相继制定驾驶员安全行车规定和安全万里行奖惩制度,对每台机械车辆制定专属档案,并定人定位,驾驶员对两季保养和日常维护全程负责制,对全年机械车辆维护好并节能的驾驶员进行奖励,让安全与驾驶员的利益挂钩,争取做到全年人员车辆安全行驶无事故在意识上筑牢安全的烙印。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吉林海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继续以建设美丽幸福公主岭目标为引领,拿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谱写环卫管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