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首页  》企业资讯  》坚守教育情怀 助力经济发展 ——吉林省吉商创业学校入驻开发区

坚守教育情怀 助力经济发展

——吉林省吉商创业学校驻开

 

随着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发展战略的实施和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园区和企业对科技创新和职业技能人才需求的不断加大,吉林省吉商创业学校抢抓机遇、借势发展,于2019年5月由长春搬迁至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致力于打造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吉林省吉商创业学校是经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技工类学校,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国家级创业培训基地,也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吉林省实训基地和吉林省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孵化基地。

吉林省吉商创业学校位于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东胜路与经合大街交汇处,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形成集教学、实习、就业、创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院校。学校开设了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装备制造类、医学美容类、幼儿教育类五大类17个专业,其中无人机操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美容美发与造型专业为“吉林省品牌专业”,航空服务、铁路客运服务专业为“吉林省特色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幼儿教育专业为“吉林省省级示范专业”。

学校基础设施完善,拥有现代化教学楼、航空高铁形体训练室、多媒体微机室、市场最前沿医学美容实训室、咖啡阅览室、党建活动室等。同时拥有与吉林云泰工业园合作投建的学生实训工厂(学生实训基地)三栋,共建现代化生产线,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重要保障。

学校拥有一支敬业奉献、团结协作、教育教学水平优良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全国名师1人,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35人,双师型教师28人。学校过与各高校和企业合作,聘请多位教授、副教授及企事业单位人员作为学校兼职讲师。

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紧贴企业用工要求,实现了“招生即招工”的无缝对接,努力做到“招得来、留得住、教得会、好就业”。目前已和长春市及公主岭市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同,同时与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如一汽大众、一汽解放、北汽福田、深圳“大嘴猴”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重工等,使学生就业得到保障。

学校专门设立“学生创业扶持资助基金”,对自主创业成绩显著的优秀学生给予2-10万元的扶持和资助,并根据学生创业项目需要,配备相应教师,为学生提供免费创业指导服务。学校在校内外建立一批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的实战平台,着力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

学校将凭借“明确的办学方向、清晰的办学理念、先进的办学模式、雄厚的办学实力”等优势,继续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深度结合园区企业的特色和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寻求政、校、企在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共建人才交流机制、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校企联动、校产联动、校区联动办学育才新模式破解企业难招工、难招到优秀技工等用工瓶颈,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实用型、技能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切实增强开发区的平台承载能力和区域竞争优势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