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首页  》企业资讯  》吉林省乡镇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入驻公主岭华兴村镇银行

吉林省乡镇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正式入驻公主岭华兴村镇银行

 

2019年10月21日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入驻主岭华兴村镇银行成为目前吉林省内乡镇首个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村镇银行

为助力社会诚信建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生活服务需求,华兴村镇银行积极向公主岭市人民银行申请,经人行批准,在总行营业部的大厅设立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安装一台自助查询机,为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便利。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是利用现代身份证扫描和人脸识别技术,对客户身份进行读取,无需填写任何资料,能在极短时间内打印出个人信用报告,不仅实现了征信查询方便快捷,还降低了冒用身份进行征信查询的风险,有利于保护个人信息,维护金融秩序。

一、征信自助查询机具体的操作流程

1.将个人有效身份证放置在征信记录自助查询机上的“二代身份证刷卡处”。

2.系统现场采集查询者的脸部图像,然后自动将“证件照片”与“现场照片”进行比对。

3.比对结果一致的,按页面提示输入查询人的手机号码,确认后点击同意按钮。

4.系统会自动打印出该查询者的个人信用报告

5.每人每年可通过自助查询机免费查询两次,超过两次的,每次查询费用10元。

二、个人征信报告包含的内容

1、个人征信报告里面记录的主要是最近五年内的贷款、信用卡逾期记录或者准贷记卡透支超过60天的记录;

2、个人信贷记录、公共信息及最近两年征信报告被查询记录的汇总,查询记录一般会显示机构什么原因、通过什么方式、查询的次数等内容;

3、还有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被查询记录等多项内容。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群众信用意识不断提升,对个人信用报告的需求量逐年增长。此前,乡镇百姓要了解自己详细的信用报告,只能去市人民银行查询。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成功落户乡镇,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征信服务的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征信服务这是华兴村镇银行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启了附近乡镇广大居民个人征信查询的新篇章,为信用体系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行始终坚持以“立足三农、服务小微”为宗旨,本着“做小、做精、做深”的原则,充分发挥“诚信、稳健、高效”的业务优势秉承“与市场同行,与客户共赢”的经营策略,以“客户至上,温馨到家”的服务理念和“德才兼备、以德为本、崇尚创新、勇于担当”的用人理念力争“打造公主岭域内精品银行”为企业愿景,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更稳健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