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留言说事 办事服务 人民调解 普法专栏
网站域名变更公告 [2018-05-29] 公主岭市律师申请维权及... [2017-06-19] 进说事网、听百姓声、解... [2017-01-17]
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我市为涉黑涉恶案件被告人提供法律...
公主岭市民办网站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一手抓扫黑除恶 一手抓平安畅通
公主岭市扫黑除恶宣讲团深入岭南小...
黄龙社区工作人员走进非公企业发问...
中粮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提升...
司法局督导检查重点人员增强防范和...
公主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亮点纷呈
公主岭市依法对以曾兆祥为首的黑社...
服务导航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吉林省司法厅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吉林普法网
中国普法网
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
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汪天佑正当防卫案 ----正当防卫起因条件的把握
  编辑来源: 编辑时间: 2020-09-25 09:14:00
被告人汪天佑与汪某某系邻居,双方曾因汪某某家建房产生矛盾,后经调解解决。2017年8月6日晚8时许,汪某某的女婿燕某某驾车与赵某、杨某某来到汪天佑家北门口,准备质问汪天佑。下车后,燕某某与赵某敲汪天佑家北门,汪天佑因不认识燕某某和赵某,遂询问二人有什么事,但燕某某等始终未表明身份,汪天佑拒绝开门。燕某某、赵某踹开纱门,闯入汪天佑家过道屋。汪天佑被突然开启的纱门打伤右脸,从过道屋西侧橱柜上拿起一铁质摩托车减震器,与燕某某、赵某厮打。汪天佑用摩托车减震器先后将燕某某和赵某头部打伤,致赵某轻伤一级、燕某某轻微伤。其间,汪天佑的妻子电话报警。河北省昌黎县人民法院判决认为:被害人燕某某、赵某等人于天黑时,未经允许,强行踹开纱门闯入被告人汪天佑家过道屋。在本人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不法侵害的情况下,汪天佑为制止不法侵害,将燕某某、赵某打伤,致一人轻伤一级、一人轻微伤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上一篇: 上午买保险下午撞人,保险合同“次日零时生效”? 法院:即时生效! ( 2020-12-04 13:14:00 )
·下一篇: "诉讼诈骗"是诈骗罪吗 ( 2020-05-15 09:24:00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司法局 网站标识码:2203810013
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检察院四楼  邮编:136100 
吉ICP备09008679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

站标识码:2203810010  联系电话:0434-6215646  网站访问量:

建议使用IE浏览器-360-搜狗请切换到兼容模式浏览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