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留言说事 办事服务 人民调解 普法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网站域名变更公告 [2018-05-29] 公主岭市律师申请维权及... [2017-06-19] 进说事网、听百姓声、解... [2017-01-17]
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我市为涉黑涉恶案件被告人提供法律...
公主岭市民办网站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一手抓扫黑除恶 一手抓平安畅通
公主岭市扫黑除恶宣讲团深入岭南小...
黄龙社区工作人员走进非公企业发问...
中粮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提升...
司法局督导检查重点人员增强防范和...
公主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亮点纷呈
公主岭市依法对以曾兆祥为首的黑社...
服务导航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吉林省司法厅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吉林普法网
中国普法网
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
图片展示 首页 -> 图片展示
公主岭市:“普法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编辑来源: 编辑时间: 2020-08-04 09:43:00

近日,在公主岭市朝阳坡镇大房身村,处处能看到这样的场景,村民们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文化所吸引,三五成群地围在宣传画前观看议论。村里300多幅普法农民画以通俗易懂,通过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不但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法治文化的“代言人”。

近年来,公主岭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充分利用地域资源,树立起法治宣传文化墙普法新阵地。大房身村的法治宣传文化墙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法规。

朝阳坡镇大房身村的普法宣传画是由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的画家们所作,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为主题,都用农民画的形式,通俗易懂,一幅幅画作色彩艳丽、生动形象。村民李树民高兴地说:“这些宣传内容真的不错,尤其是画的农民画,看着不仅漂亮美观,上面还有很多法律知识、做人道理,对咱老百姓挺实用的。希望通过学法、懂法、用法,切实保护咱老百姓的利益。”

 

大房身村党支部书记孙亚东说:“公主岭市司法局以‘普法文化墙’的形式宣传《民法典》,使大房身村一至五组家家户户墙体上以农民画接地气的表现形式进行普法宣传,让老百姓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保护我们的村民。”

 

公主岭市司法局局长赵廷山说:“建设法治宣传文化墙,用最简洁的语言表达与老百姓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将枯燥抽象的政策法规和法律条文以丰富多彩、活灵活现的形式表达出来,通过打造法治文化墙这一举措,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法律素养,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 公主岭市司法局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 2020-09-22 10:26:00 )
·下一篇: 公主岭市司法局举办“七·五”普法文艺演出活动 ( 2020-07-20 08:20:00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司法局 网站标识码:2203810013
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检察院四楼  邮编:136100 
吉ICP备09008679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

站标识码:2203810010  联系电话:0434-6215646  网站访问量:

建议使用IE浏览器-360-搜狗请切换到兼容模式浏览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