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 安全生产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工作进行巡视(暗访)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4-10-09 10:41:00 | 来源:

公安委办字〔2014〕31号 

各相关部门:

  市委、市政府年初既定的231项重点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标准化创建、信息化控制等3项工作,正处于关键时间节点,为有效推动“三化”工作的进展,按时间和标准全面完成任务,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对各相关园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上述“三化”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集中巡视(暗访)。

  一、时间安排2014年9月22日至9月30日

  二、综合巡视(暗访)组的组成

  组长:王振同(市安监局副局长)

  成员:刘  猛(基层基础科科长)

  刘庆军(质监局特设科科长) 

  张  强(园区安监局科员)              

  三、巡视(暗访)方式

  巡视(暗访)工作依据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和要求,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开展巡视(暗访)工作。

  四、巡视(暗访)重点内容

  1.网格化管理工作:每一个行管部门划分一个部门网格,每一个部门网格要明确落实三个级别网格的人员和职责。即:1.部门网格总负责人,为市政府主管领导;部门网格总联系人,为部门一把手。2.部门一级网格行管负责人即网格长,为部门一把手;责任人,为部门主管领导;网格员,为部门主管科室科长;联系人,为主管科室科员。以上人员负责对高危行业、规上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的监管。

  3.部门二级网格:行管负责人,即网格长,为部门主管科室科长;联系人,为主管科室科员。以上人员负责对高危行业、规上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以外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此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各单位需全部完成,主要查看:公示板制作的是否规范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情况。所负责的行业(领域)内生产经营单位网格化建立情况。

  2.标准化建设工作和信息化控制工作。

  1.查看受检单位的研究、计划、部署、开展和落实等相关记录、文件、资料、档案及其他能够反映、证明工作实况的有关材料。

  2.对信息化控制投入情况,查看相关硬件设施;

  3.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控制的进度情况,查看相关资料。

  五、巡视(暗访)结果通报

  巡视(暗访)结束后,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对各园区、各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工作进度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对工作开展滞后落实不力的部门将以市安委会名义进行通报、下达督办单和给予新闻媒体曝光,并上报市委、市政府。

  联系人:刘猛,电话:6253799 

  公主岭市安委会办公室

  2014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