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方案

发表时间:2017-03-14 10:07:23 | 来源:

 

各乡镇安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吉林省安监局非煤矿山处关于开展“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通知》《吉林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吉林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两会”期间冶金等工贸行业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部署,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我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国“两会”期间集中开展一次巡查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巡查范围
    此次巡查涵盖二十家子镇、大榆树镇、范家屯镇、八屋镇、响水镇、岭西街道、河北街道、铁北街道、河南街道、东三街道、国家农业园区、岭东工业集中区、工信、民政、商务、交运、畜牧、粮食、城管、广电、教育、文广新、卫计等部门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规上重点企业。(属地和行管部门联系方式附后)
    二、时间安排:2017年3月6日-3月16日
    三、巡查组人员组成:
    此次巡查由市安委会办公室统一组织,成立4个检查组,抽调相关工作人员13人,具体分组如下:
    第一组:(负责岭西街道、二十家子镇、工信局、民政局、畜牧局、广电局、粮食局)
    组 长:马中林    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
    组 员:李红岩    市安全监管局行管科长
           邵文明    市安全监管局行管科科员
    第二组:(负责河北街道、铁北街道、商务局、城管局、交运局、教育局、文广新局)
    组 长:孙柏祥    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 
    组 员:于海燕    市安全监管局宣教科科长
           吕世奎    市安全监管局宣教科科员
    第三组:(大榆树镇、刘房子街道、范家屯镇、响水镇、铁北街道、八屋镇)
    组 长:李  锋    市安全监管局煤监、危化科科长
    组 员:郭东武    市安全监管局煤监、危化科科员
           郭  玲    市安全监管局煤监、危化科科员
    第四组:(负责国家农业园区、岭东集中区、河南街道、东三街道、卫计局)
    组 长:刘  猛     市安全监管局执法监察大队队长
           王  博     市安全监管局职卫科科长  
    组 员:苑  强     市安全监管局应急科科员
           董俊明     市安全监管局职卫科科员
    四、巡查工作方式:
    巡查组可结合巡查的主要内容和巡查对象实际,采取以下方式开展工作:
   (一)听取被巡查单位、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二)调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影像等资料;
   (三)以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专项检查。
    五、相关要求
   (一)纳入全年执法计划。此次巡查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执法计划,相关影像、文书做好存档工作。同时,将检查结果作为全年目标责任制日常考核中。
   (二)采取双随机方式。执法检查人员“名录”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实施巡查,在年初制定的执法计划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在巡查过程中,要分析检查情况,梳理形成隐患和问题清单,跟踪督促整改,并按照一企一档、一案一卷原则建立随机抽查执法档案。同时运用电子化手段,对整个巡查过程做到全程留痕。
   (三)统一培训。在巡视前,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巡查组组成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规范执法行为。
   (四)强化组织纪律。各巡查组成员要度重视此次巡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检查工作任务。轻车简从、廉洁公正、遵守规定。各组长要认真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周密部署检查事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五)做好检查总结。巡查过程中,要注意做好总结工作,既要找出各部门、各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又要善于发现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增强工作实效。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