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视组巡查吉林省安全生产工作、吉林省政府对公主岭市政府2016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相关问题整改方案

发表时间:2017-03-21 13:43:02 | 来源: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视组巡查吉林省
安全生产工作、吉林省政府对公主岭
市政府2016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相关问题整改方案
各乡镇安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2016年10月12日至11月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对吉林省开展了为期34天的巡查,巡查组指出了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2017年1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组,对2016年度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同时也提出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为了确保这些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工作建议迅速落实,切实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年”要求,进一步夯实“五大体系”,细化、实化、具体化“五大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建立安全发展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整改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提出的问题,从政策规定和体制机制入手,既抓治标、更重治本,既抓行动层面、更重制度层面,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社会共治、齐抓共管”,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三、整改内容
    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在吉林省巡查时和省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组指出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差距、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基础薄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全面细致做好整改工作,切实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提升(问题清单、责任单位及整改措施,详见附件)。
    四、整改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抓好落实。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要求,逐条进行梳理分解,逐个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整改督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二)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质量。市安委会将采取督查检查和巡视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检查,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严肃追究整改工作不认真、整改责任不落实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责任。
   (三)跟踪督导报告,限期完成整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省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组所指出的问题,要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特殊情况确需延限的,由整改落实牵头单位书面说明申请延期理由及完成整改具体时限,并经市安委会审核同意。整改期间,牵头单位每半月要以书面形式向市安委会办公室上报整改进展情况;整改工作完成后,由市安委会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总,并上报省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