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文通告

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省应急厅值班信息关于“长春市双阳区原检察院家属楼小区发生一起坍塌事故”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19-03-02 15:28:00 | 来源:
公安委办字〔2019〕10号
各专业安委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安监局 :
    2019年3月2日11时10分,长春市双阳区原检察院家属楼小区拆除旧锅炉房时导致墙面倒塌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1死1伤。
    事故发生后,景俊海省长、吴靖平常务副省长、云成厅长分别作出批示,要做好事故善后处置,查清事故原因,搞好伤者救治,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为深刻汲取此次事故的沉痛教训,做好我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2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2月28日,省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3月1日,我市召开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全国“两会”的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国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二、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民爆物品、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治理,督导企业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和安全防范,倒逼安全责任落实。同时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三、强化应急值守,强化现场处置。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故(件),要快速响应,部门联动,做到有力有效应急救援和科学稳妥处置。
    请各地、各部门迅速将此通报印发至辖区内企业,并将落实情况纸质版加盖公章于2019年3月6前报市委会办公室(市安监局)。
    联系人:张思博,联系方式:6214758
    附件:省应急管理厅值班信息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日
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省应急厅值班信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