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入开展“事故猛于虎,思痛见成效”主题警示教育活动会议

发表时间:2015-03-31 15:39:00 | 来源: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杨栋梁局长、巴音朝鲁书记、蒋超良省长批示指示精神,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坚持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停止一切冒险作业,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以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依照省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2015年3月18日,市安全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事故猛于虎,思痛见成效”为主题的“3.29”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3月30日,在通化矿业(集团)公司江源煤业公司“3.29”惨痛事故2周年之际,为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从而有效推动和促进全市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市安全监管局再次召开深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会议,从而把警示教育活动引向更深层次,掀起了教育活动新高潮。

    在会议上,市安全监管局局长田永利同志对警示教育活动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田永利认为警示教育活动前期工作开展的很扎实,贯彻落实的很迅速,警示教育活动得到了有效的推进,但是仍有很大的继续深入开展空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不懈,不遗余力,提高认识,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共同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实现煤矿企业观看警示教育片全覆盖,接受警示教育面100%。切实达到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进工作落实见成效的目的。同时,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田永利讲了4点意见:一是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2014年12月7日,2015年2月3日省内又连续发生瓦斯爆炸和瓦斯(窒息)事故,分别死亡2人和3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通过触人反思、令人警醒、震撼灵魂、使人难忘的教育形式和活动内容,达到狠抓工作落实的目的,实现警示教育活动期间零事故、零死亡目标。二是煤矿企业要认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并严格按照要求,抓紧完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调整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建立相关工作制度。三是煤矿企业总经理、煤矿矿长、矿班组长、矿工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强化现场管理,遵守煤矿安全规程,遵守作业规程,遵守操作规程,杜绝“三违”现象等内容,开展谈心对话活动,谈心对话活动要做到全覆盖。四是煤矿企业法人代表及其分管领导、段队长、班组长和岗位员工,都要层层订立《安全生产承诺书》,并分别向上级和本级政府、主管部门及本单位主管领导递交备案,同时,《安全生产承诺书》要在本级部门、单位、岗位显著位置张贴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兑现落实。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市国土资源局、市工信局、市工商局、市广电局、市新闻中心等部门的同志以及四平市刘房子矿业有限公司领导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