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全市召开冬季防火工作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5-04-10 15:56:00 | 来源:

 12月17日,全市召开冬季防火工作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目前我市消防安全形势,落实排查安全隐患责任,部署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副市长陈占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占营副市长指出,要进一步明确专项治理的目标任务、治理范围和重点及职责分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

就如何抓实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陈占营副市长强调,要明确治理目标,做到摸清底数、彻底整治、明确责任、长效管理;要明确治理范围,积极组建排查小组;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行业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消防部门推动作用。对于在专项治理期间,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火灾责任事故,市政府将予以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市消防大队大队长郑砚国宣读了《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公主岭市安监局局长田永利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一次专题报告;二是要迅速开展清理工作;三是要跟踪问效;四是要做好宣传发动。

会议还对全市派出所第四季度消防业务进行了培训。

市安委会22个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园区、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各乡镇街道消防工作负责人,安监站站长,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28083621ibnh.jpg
28083622vy8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