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杨洪波市长深入一线,下井进行煤矿安全生产检查

发表时间:2015-04-10 16:03:00 | 来源:

     煤矿始终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事关安全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按照省委书记巴音朝鲁2014年9月24日在煤矿安全生产专题汇报会上提出的“各级政府要把煤矿安全生产摆上重要日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和蒋超良省长2015年1月19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的“各级政府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重要工作要亲力亲为,重大事故隐患亲自督办”等重要讲话精神,经省政府同意,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并实施了《产煤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吉煤集团领导跟班入井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规定》。

    2月28日,吉林省安全监管局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双月碰头”视频会议,会议上专门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长杨洪波在参加会议之后,立即表示,坚决按省安委会要求执行,全年分两次对辖区内的两个矿井进行检查。并要求市安全监管局尽快安排入井督导事宜,其中,第一次入井督导检查工作,一定要在3月中旬前完成。
    3月11日早9时,市长杨洪波、副市长陈占营带领市安监局及相关部门,到达四平市刘房子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煤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杨市长首先听取了矿业公司总经理丁顺来的关于煤矿近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汇报,询问矿业公司存在的什么困难及重大安全隐患。当得到矿区变电所还是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无论是整体设备设施还是供电线路早已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时刻可能危及矿工和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杨市长立即表态,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无论如何都要马上解决,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担负起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以保安全为第一原则,责成电力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尽快实施改造计划,完成设备更新,保证安全。针对当前煤炭形势不好,企业资金紧张,杨市长表示,政府要协助企业完成隐患治理,彻底清除隐患。

 

    随后,杨市长和陈占营副市长来到矿业公司二井,在井上接受市安全监管局的安全培训后,在市政府煤矿专家组成员和矿井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井下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井下,杨市长首先由+108车场到达避险硐室、再经2256入风道先后到达2256掘进工作面和2252采煤工作面。在检查中,杨市长不停询问井下安全生产状况,各类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及井下矿工安全生产保障及生活情况,并与井下工人进行亲切交谈,询问矿工工作、生活情况,对现在井下的安全生产条件是否满意,叮嘱矿工要重视井下安全,遵守安全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在历时1个半小时的井下督导检查后,杨市长乘坐绞车回到地面,当场提出三项重点要求,一是煤矿安全是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分头抓落实,企业要切实肩负主体责任,并依托专家组的技术支撑,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治理及时,措施有效。二是支持煤矿继续深入改革,无论是经营还是安全都要创新,企业要靠大连强,不断深化发展。当前,矿区面貌另人心痛,群众生活艰苦,问题要解决,出路就是深化改革。三是煤矿的整个发展,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综合考虑,力争3—5年时间有较大改善。

    在矿业公司,杨市长和陈占营副市长就沉陷区居民住宅和棚户区住宅改造、企业改制遗留问题、职工工伤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一起陪同检查,解决问题的单位还有市政府办、市安全监管局、市发改局、市人社局、市信建局、市国资源局、市规划局、陶家屯镇政府、刘房子街道、市电力公司等部门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


 

 

280838391kw7.jpg
28083840wqii.jpg
280838409ge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