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安委会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7-01-12 09:30:00 | 来源:
     公主岭市安委会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副市长陈占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占营对全市以道路交通运输为重点的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加强做好道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市交通道路环境比较复杂,随着经济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交通参与者素质有待提高,这些现实问题为交通事故发生埋下很多隐患,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应对措施办法,确保安全事故得到控制。
  陈占营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消除隐患、综合施策、切实保障交通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采取措施,市安委会决定开展“双月会战”行动,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对全市范围内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道路、重点农村道路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道路作为重点整治路段,全面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综合施策,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陈占营要求,要统筹安排,顾全大局,稳步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坚持统筹兼顾,既抓全面,又抓重点,确保冬季整体安全。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要搞好消防安全治理,要打好烟花爆竹春节销售旺季安全整治攻坚战,要打好长输管线隐患整治收尾战,要抓好去产能相关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要坚持重点引领,要强化责任问责力度;要全力守住安全生产组织防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安全生产始终在路上,必须持续用力,紧盯不放。要统筹推进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观看了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片《陕西咸阳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巴音朝鲁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传达了省安委办【2016】102号文件精神;通报了“10.25较大交通事故”及省安委会挂牌督办函。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安全的领导,各乡镇主管安全的领导,各园区、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安监局局长,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