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毛城子镇开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0 10:31:00 |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镇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广泛发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17日上午,毛城子镇开展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毛城子镇党委书记、镇长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针对农村广大农牧民群众农村道路安全意识差、摩托车、车辆较多、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宣传动员。实现因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交通参与者弘扬“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教育大家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法规,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号召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全镇交通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对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关注度,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