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安全监局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7-06-23 14:03:00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6月20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农业科技研究院,市安全监管局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副市长陈占营、市安全监管局局长田永利、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计局、市政府应急办、公主岭市国家农业园科技园区安监局、新闻媒体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综合应急救援演练预设企业办公楼五楼发生火灾。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办公楼内员工在指挥下快速跑出办公区,有序撤离到安全空地。演练中,疏散组、抢救组和医疗包扎处置组等各个环节配合熟练,取得了显著地演练效果。随后,消防官兵对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企业员工代表进行了灭火演练。 

    专项应急救援演练预设突发液氨泄漏,各组参加演练人员迅速进入状态,结合事故情况,及时制定防止事故扩大措施,并规范、高效地按照演练流程,完成液氨泄漏事故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达到了强化人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的演练目的。

    本次应急演练是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演练很好地检验了企业员工们在“人员疏散、自救互救、营救被困员工、初始火情处置”等环节的处置能力,也为员工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战机会”。通过本次演练,在查找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使员工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及逃生常识,为企业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