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大榆树镇贯彻落实《关于松原市”7.4“城市燃气管道泄露爆燃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相关文件的通知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17-07-27 10:42:00 | 来源:

    我镇为贯彻落实《关于松原市”7.4“城市燃气管道泄露爆燃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相关文件要求,特于7月12日召开了安委会成员会议。

    会上,镇长陈庆武同志传达了松原市”7.4“城市燃气管道泄露爆燃较大事故情况相关文件通知的精神,并要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利用17日、18日对镇区内的易燃易爆单位、幼儿园、敬老院、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刻责令整改。由副镇长温大志同志担任组长、安监站、派出所、消防、农电所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组成联合检查组。

    经走访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1.检查组对敬老院检查时发现老人宿舍内存在部分用电设备老化,使用不规范,责令其立即整改。

    2.对镇区内五家幼儿园检查时发现我爱我家幼儿园教师灭火器数量不足,幼儿休息室无灭火器,厨房无灭火器、灭火毯,厨房与幼儿休息室过近,楼梯上无防滑设备,现有灭火器已过期需及时更换。博爱多彩幼儿园,教室内灭火器数量不足,教室内棚顶为易燃物质,厨房内燃气灶不合格,教室与厨房过近,厨房内无灭火器、灭火毯,无应急灯,楼梯无防滑设备,现有灭火器已过期。陈河口村凯蒂优童幼儿园,灭火器数量不足,厨房无灭火毯。乐贝多幼儿园厨房使用液体油作燃料,炉灶与液体油箱距离过近,锅炉房、厨房与休息室、教育安全距离过近,并建设在同一房屋内,灭火器数量不足,安全隐患极大。检查时,大榆树实验幼儿园已放假。以上幼儿园均无办园许可证,校车无正规手续,驾驶员无上岗证。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已责令其整改。

    3.对中石油大榆树加油站、华升加油站检查时,两家单位基本符合安全生产规定,但细节上仍存在一些问题,检查组令其立即整改。恒大鞭炮有限公司,库房内堆放实体烟花爆竹过多,并无灭火器,展示厅内无警示标志,灭火器数量不足,检查组令其立即整改。

    4.对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检查时,生产车间灭火器数量不足,应急灯数量不足;车间内杂物堆放不规范并存有大量纸箱;冷库通道狭窄并堆有大量杂物;成品库房灭火器数量不足;库房物品堆放凌乱;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检查组令其立即整改。公主岭申家酒坊暂时停产。公主岭市丰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一车间、二车间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二车间棚顶为易燃物质,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令其立即整改。公主岭市吉成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暂时停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深刻吸取“7.4”松原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我镇将一如既往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