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五措并举

发表时间:2017-08-17 13:48:00 | 来源:

    为迎接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组,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安委办工作部署,立即开展行动,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8月11日召开由局班子、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以及道路运输企业参加的交通运输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安全”工作要压倒一切,要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同时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省市安委会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并对刘国中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全面地做好各项迎检准备。

    二是集中全局力量,做好迎检准备和自查整改工作。为抢前抓早地将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做细,我局对照检查内容,按照“主动寻找风险点、主动找问题、主动整治闭合”的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开展自查和整改,做到一项一项检查、一项一项对照,确保所有制度全部落地、所有主管安全工作领导全部到一线、所有问题全部限时整改。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消除旅客运输、危化品运输、汛期公路安全等重大安全隐患。按照“五个一工程”工作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行业监管工作力度,对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违反《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不具备营运资格、各种证照手续不齐全的,一律下达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不达标准的全部给予停业处理;运输公司和运管管理所分别从经营管理和行业监管角度,加强对长途客车站外揽客、装货行为的打击力度,彻底消除这一旅客运输环节中的安全隐患;开展客运行业专项整治,出重拳“打黑治违”,坚决遏制长途顺风车和市内黑车的非法经营活动,保障客运市场安全、稳定。

    四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全局各级党组织作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使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提升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事事以安全为先、事事以安全为重”的工作理念,完成从被动接受安全检查到主动从事安全生产的转变。

    五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宿制度。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和安全工作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因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工作抓不到位造成严重事故、产生重大影响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责任追究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