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市商务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2 08:31:00 | 来源:

  今天上午,市商务局局长陈志坚、副局长张振海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市华生百货和华生家电两家人员密集型商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在听取两家商场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包保同志就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以来的自检自查、立行整改的汇报后,陈局长对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在保持上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要强化措施、保障落实;按时总结、召开会议;细致排查、注重整改;加强培训、注重宣传;多措并举、解决困难,快速、扎实的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据悉,自7月份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以来,市商务局共计出动240余人次,对全市45家加油站和5家人员密集型商贸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发现隐患108项,协助企业整改100项,提出指导性意见73项。

  为了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大检查行动的相关要求,昨日下午商务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召开工作对接会议,下发了《关于认真落实〈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通知》(公商安办字〔2017〕2号)文件。针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指定专人一对一跟踪负责。就个别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及时、专项行动开展缓慢等相关问题进行驻场指导,确保企业落实文件精神,快速开展自检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稳定我市较好的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