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范家屯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7-11-20 15:04:00 | 来源:

    11月13日,范家屯镇政府3楼会议室,召开了范家屯镇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范家屯镇党委副书记孙学忠主持。安监、教育、国土、城建、工商、公安、消防、农电等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孙学忠强调: 
    要高度重视我省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工作。在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督察组开展的综合督查回头看活动中,我镇以下几个问题比较突出:一是没有形成检查记录,没有制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二是在检查工作材料不齐全,没有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应急预案没有进行专家论证。 
    各部门要明确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做到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生产。对于检查的时间、检查的形式、方法都要有明确的制度。真正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吉林省政府督察组在11月15日开展关于全省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明察暗访活动。按照相关的处罚条例,一经发现问题,必定严惩不贷。所以各部门对于辖区内的责任企业要加大惩戒力度,发现一处,处罚一处,没有执法权的部门,形成材料上报上级部门。
    对于责任部门,发现问题的,在年终考核上,实行一票否决,该惩处,该撤职,绝不姑息。 
    今年是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年,年初已经建立了范家屯镇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制。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部门职责, 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开展自查自改,对照检查制度,完善检查材料,制定检查方案,整理好检查记录。要形成闭环管理,做到检查有痕迹,有台账。确保范家屯零事故,确保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