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职业健康教育培训专项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18-05-07 14:52:00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扎实推进精准实施“十大专项治理工程”工作,强化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使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础和职业健康教育培训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和稳固。近日,公主岭市安委办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职业健康教育培训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成员和被检查对象采取双随机形式产生。
    5月3日,检查组一行来到公主岭市红领巾幼儿园,公主岭市实验多元化教育幼儿园,调阅了两家托幼机构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制度,档案;培训计划制定、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记录等相关资料。检查中发现,私立托幼机构缺乏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流于形式,重纸质版材料而轻于行动。对此行为,检查组强调,务必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重于泰山,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突破的底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理清托幼机构存在的安全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两家托幼机构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其限期整改。
    据悉,检查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检查对象包括危险化学品,托幼机构,城市燃气,化肥农药,粉尘,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和教育培训机构共计25家生产经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