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8-05-16 14:12:00 | 来源:
——环岭街道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文明礼貌伴我行”系列活动(一)

    为有效促进环岭街道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把安全环境的产生变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街道党工委针对环岭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文明礼貌伴我行”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注意身边小事的习惯,进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普法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旨在:一是强化对农村住校儿童及农民工未成年子女等弱势未成年人群体的专题普法教育,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和守法、守规意识,降低其安全隐患;二是根据学校、学生特点挖掘灵活多样的法治教育模式,结合丰富多彩的教育内容,开展防性侵、防虐待教育,确保学生自身安全。
    派出所指导员柳杨围绕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如何有效防范暴力伤害,怎样珍爱生命,引用未成年人打架、盗窃、抢劫等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和安全常识,帮助同学们认识社会现象,学会自我保护,教育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