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刘房子街道圣缘寺四月初八庙会

发表时间:2018-05-24 11:06:00 | 来源:
    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释迦牟尼诞辰日,亦称“浴佛节”,也是每年庙会的日子。为了保障庙会能够顺利进行,刘房子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安保小组,由分管领导付志勇亲自带队,与派出所、民政办、安监站、卫生院等部门同志提前到圣缘寺策划,制定详细的安保方案并进行周密部署,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当天,市宗教局孙局长、市公安局王局长、市统战部王部长、市城管局、市交警、特警、街道办付志勇副主任和民政助理王志鹏及辖区派出所、安监站、卫生院共同携手做好安保工作。为了做好全面的安保工作,早晨五点,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由于香客、小摊贩人数众多,现场人员密集,给安保工作带来了难度,且当天是大风天气,后期已禁止明火上香,减少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各部门各司其职、保证了此次庙会全天无安全事故,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更多的了解传统文化,提高了圣缘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