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安全进校园-七中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18-06-22 11:02:00 | 来源:
    安全工作一直是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各级责任书的签订、到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到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与整改、到安全教育疏散演练的定期开展,我局层级落实执行到位。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会一直持续到12月份,与此同时,我市的“岭城安全行”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为增强学校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自救能力,在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的前一天,在教育局纪检书记李彦胜的带领下,局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来到了市第七中学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并邀请了市安监局、岭东街道、岭东安检站、岭东消防中队有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指导了市第七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公主岭市第七中学举行了全校师生共1200余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能够按照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从警报声想起,到安全撤出教室办公室,用时2分20秒,达到了演练的要求,突破了我们的最好记录。

    疏散过后并由消防方面的专家对全校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示范。

    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为此,我局非常重视应急疏散演练,开学至今,我局已经组织各校开展了三次活动,包括一次在学生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的一次住宿生夜间疏散演练,每次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平时的间操大课间活动,要求各校学生的各班集合路线,就是我们的应急疏散路线,可以说,我们的疏散演练每天都在举行。
    今天这次演练对我市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是对我市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能力的又一次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火防震防灾的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全市各校能以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为创建和谐、安全、美丽的文明岭城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