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06-28 11:47:00 | 来源:
    为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的自救能力,6月26日上午,岭东街道轴承社区邀请长春群安防火培训宣传中心揣国新教官,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为辖区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揣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当前的火灾形势,并通过播放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视频和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敲响了安全警钟,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揣教官讲解了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身边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例如电线老化、多用插座超负荷工作、空调火灾、汽车火灾、电动车充电火灾等,提高了居民的防火意识。
    社区居民赵景海说:通过今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我们懂得了如何防火,怎样逃生,怎样使用灭火器,提升了我们的自救能力,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轴承社区委员吴洪才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发生时紧急自救的能力。也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有效防范火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