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全面开展汛期准备 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发表时间:2018-07-11 14:22:00 | 来源:
    为全面扎实有效开展汛前检查和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确保我街道防汛、供水安全,街道提前行动,具体安排,为辖区民众生命财产提供了保障。
  一是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市相关防汛工作文件,并对今年我街道的防汛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街道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做到分级负责,层层包保,压实责任。
  二是进行全面细致的汛前检查,不留死角,突出重点,切实消除隐患。对于辖区内的城市地下管网、排涝泵站、低洼地段、危险地段明确专人负责,并上报街道备案。
  三是对于重点检查棚户区危房、空巢老人、处在汛期危险地段的老弱病残情况,建立名单,分别由社区干部按照网格化包保的要求,一对一包保,落实包保责任。遇有险情,对住棚户区或危房内的居民由包保人负责转移安置到居家养老场所,负责照料等。
  四是街道、社区提前购置了防汛物资,包括铁锹、镐、手机、雨靴、雨衣、纺织袋等,确保应急使用。各社区也相应联系好应急避难所,成立抢险应急队伍,确保安全度汛。各社区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如遇突发险情,将辖区内居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五是街道、社区制定了防汛值班轮流表,安排了值班值宿人员,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