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齐心合力 确保汛期安全

发表时间:2018-08-06 08:31:00 | 来源:
    8月1日,按照怀德镇应急救援总体预案的要求,怀德镇安委会、怀德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怀德镇兴隆泉水库下游兴隆泉村八屯,组织了一场由公主岭市怀德区域管理站、怀德镇民兵预备役、怀德派出所、怀德镇安监站、卫生等部门参与的兴隆泉水库溃坝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安排临近村屯干部观摩演练。
    下午4时20分,公主岭市怀德区域水利管理站站长刘永祥在演练现场就此次演练的目的、意义和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4点30分,此次演练总指挥副镇长陆有海宣布演练开始,随着兴隆泉党支部书记王大威的哨声,参演人员迅速组织群众安全有序地向预定地点撤离,由各屯屯长和预备役民兵组成的8个抢救小组,快速奔向各自预定目标,采取搀扶、背、抬等不同方式把屯内老、幼、病、残等行动不便群众护送到应急救援和救护车上转移到安全区域。经过近20分钟的转移演练,全屯265口人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演练总指挥副镇长陆有海要求各参演部门、参演村屯及观摩村屯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确保全镇人民平安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