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提早部署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21 15:33:00 | 来源:
    为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1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9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市公路管理段、市海事处、运管所、出租车客运管理所、交通运输安全检查大队及辖区各收费站、交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下发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与会各单位向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吉延峰同志递交了责任书。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市先后对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尤其是春运工作做出专题部署,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守安全红线底线,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围绕“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驾驶员、运输场站以及“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运营的安全管理,加强对车辆运行动态和驾驶员操作行为的监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运营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春运工作即将启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工作要求,针对2019年春节期间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方案,细化实化各项任务举措,突出抓好春运安全、运力保障、综合运输衔接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客运场站运输安全管理和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严格查处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行为;督促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等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行为发生。要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感受更加温暖舒心。同时,要建立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问题,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畅通的春运交通运输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