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表时间:2019-01-23 08:25:00 | 来源:
    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为持续推进落实,确保春节前后的生产安全,经开区管委会于1月15日至17日期间,由副主任谢秀云亲自带队,安监局牵头,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分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电力公司和燃气公司以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汽车零部件加工、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储存等15家较大规模企业,对生产车间和监控设备、安全通道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天然气的使用线路和安全设施,叉车、天车和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性能做了检测和检查;同时也对各企业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规章制度等内页材料进行了查看。
    检查中发现,各企业在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以来,虽然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改,落实主体责任,也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但是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操作工防护措施不得当,配电设施不齐全,用电不规范,消防设施不到位等方面;二是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符合实际,流于形式的现象仍然存在,应急演练内容针对性不强。
    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指出隐患的根源以及建议性的整改措施,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将责任落实到位,要将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时,加大春节期间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为2019年经开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使人民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