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实战化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表时间:2019-06-18 15:17:00 |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要求,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6月18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一次“无脚本、实战化”的危化企业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紧急拉动”的形式,模拟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四平采油厂秦家屯联合站500立方米沉降罐雷击起火,并组织协同各部门开展协同救援。
    上午10时,市应急管理局演练总指挥下达了演练指令,模拟500立方米沉降罐遭雷击起火,罐区展开初步抢救过程,启动消防泵、打开消防通道、检测是否存在有害气体……与此同时,拨打119、110、120,请求外部抢险救援力量支援处置。消防队员赶到后,火情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恢复正常运营,随即进行相关转运工作,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设置了厂区自救、信息报送、部门联动、联合处置等环节,相关部门按照预案赋予的职能,响应迅速,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演练整体要素齐全、配合组织严密、现场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专家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