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市举办2019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宣讲会

发表时间:2019-07-04 14:59:00 | 来源:
    7月3日,公主岭市举办2019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宣讲会,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逾100人参会。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文军出席会议,副局长王振同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振同强调了宣讲会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部门通过宣讲培训要全面落实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吉林省安委会印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文件要求,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全面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讲座由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省安全培训讲师李连贵老师主讲,李老师从实行依法治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危化品风险分级管控、危险源辨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宣讲和解读。
    会后,应急局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安委会要求,切实将“五个必须落实”作为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最基本的底线、红线,认真履行好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