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工作再部署

发表时间:2019-09-19 10:24:00 | 来源:
    9月18日,公主岭市应急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长姚文军对全局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局中层以上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全局各项工作要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标对表完成好主题教育活动规定内容,创造性开展好本部门的自选活动。要扎实做好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按照市常委会会议要求,确保在国庆期间信访维稳、消防安全、大型聚会等各项工作稳定不出事,确保社会舆情舆论不发生不良社会影响。

    会议要求,大决战督查检查工作要突出重点,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安委办督查组要立即开展对全市各部门、企业的督查检查工作,在建筑施工、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等重点领域要加大明督暗访力度,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存在的问题、隐患,要立整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要切实加大监管执法检查力度,敢于较真碰硬,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无手续、许可证过期、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等违规经营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严厉查处,采取关闭取缔、问责曝光,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

    姚文军局长在会上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强烈政治担当,以高度责任感,以扎实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全省明督暗访检查、全市大型活动安保应急工作、执法队伍建设、组织人事任命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