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公主岭消防大队喜迎春林花园幼儿园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9-09-26 08:45:00 | 来源:
    为更好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3日,公主岭大队迎来春林幼儿园100余名师生参观、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听取消防指战员对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的讲解。接着,小朋友们参观了中队指战员的休息室和荣誉室,看到那些棱角分明的被褥和许多金灿灿的奖杯,小朋友们在惊讶的同时,纷纷对消防员叔叔表达崇拜之情;在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各个方面的内容;在五楼电影院,参观人员观看了纪录片《我是一名消防兵》。片中讲述了一名普通的消防指战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消防指导员的个人励志过程,消防英模们灭火救援时的英雄气概和战斗风采,也激励着每一位在座人员的心。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与消防队员合影留念,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并且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意识,同时通过这种言传身教的方式,也极大的拓宽了大队宣传教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