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扶贫进行时: 市应急局扶贫扶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0-05-08 18:55:00 | 来源:
    为认真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应急局用心用力,开拓创新,勇担使命职责,通过一系列扶贫措施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扶贫修路暖人心,情系群众办实事。“感谢党的好政策,家门口的路修好了,以后出门方便了!”在响水镇王烧锅村,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军与贫困户周先生心贴心交流,办实事,解难事,为贫困户修缮门前路,清理排水沟,扫清贫困户心中的“烦心事”,为贫困户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揣着感情到贫困户家里坐下,看他们缺什么,需要什么,像走亲戚一样逢年过节到贫困户家里吃饭谈心,切实解决贫困户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帮扶中,王振同、孙柏祥,常胜等局党组成员带头到贫困户家中吃起了团圆饭……干农活、送油送面,义务修路,共话家常,听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信心,诚心帮扶暖心暖情,让扶贫干部同贫困群众共同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大考,时代给我们出了份试卷,党员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我们都是答卷人,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看着贫困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生活有了奔头!市应急局全体扶贫干部们以真情帮扶赢得民心,心中多了份牵挂和关心,争做一盏盏照亮困难群众脱贫道路的灯,如此清晰、明亮,用点滴事迹撰写每一名应急人与贫困群众的暖心故事,以实际行动真正把扶贫工作扶到百姓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