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 > 要闻动态

公主岭市应急局再安排再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16 18:45:00 | 来源:
    5月16日上午,公主岭市应急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军传达近期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做好当前一个时期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姚文军指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抓住关键环节,强化问题排查,及时应对疫情新变化,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按照市里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的完成好相关目标任务,加大应急系统排查力度,严守第一道防线!

    姚文军要求,要加强机关内部防控排查,对全系统人员流动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每天定时报备干部职工及家属相关出行及身体健康情况,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不得参加婚丧嫁娶、聚餐、聚会等群聚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内部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当前时期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分管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带头深入行管领域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管理等情况,严查企业近期往返吉林、舒兰等疫情地区的人员信息,保证核准摸排信息,不能遗漏,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停产停业处理。全局上下要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持续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提高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市疫情“清零”目标。

    姚文军强调,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及下沉社区的干部职工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疫情排查执勤工作。要统筹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保证扶贫质量,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危化品易燃易爆企业的排查检查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先后传达国家、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及国家、省关于全面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宣读了公主岭《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