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 > 要闻动态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0-06-01 16:47:00 | 来源:
    为迎战汛期期间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进一步提升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5月27日下午,市水利局联合刘房子街道举办双青湖超标准洪水防汛应急演练,全面筑牢我市汛期安全防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市长冯翘参加活动。

    下午14时,冯翘下达实战演练命令,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演练按照实战化标准,模拟刘房子双青湖水库上游降雨持续,目前水库已超出汛限水位,预计会产生超标准洪水,危及大坝及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水调度、抢险救援,医疗救助等各小组接收命令后严格执行调度方案要求,迅速前往水库泄洪,对险工险段进行紧急抢险,转移解救被困群众……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充分锤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

    演练中,还模拟发现双青湖水库有人落水,水面救援组立即集结,冲锋舟以船头靠近,迅速安全营救落水者上岸,救援人员严格按照抢救程序,及时采取人工呼吸等措施现场施救,成功救助落水人员。

    冯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我市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验贯彻省水利厅防御抗旱重要文件和明传电报落实的成效,整场演练组织严密、动作迅速,参演人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关乎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强降雨等突发灾害性天气将逐渐增加,要从全局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灾害,全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确保我市安全度汛!为全面筑牢汛期“安全网”,近日,市水利联合应急部门还先后深入朝阳坡镇新河口村、黑林子镇卡伦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水面救援,群众转移……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快速高效,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面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实战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