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 > 要闻动态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16 17:45:00 | 来源:
    6月16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第一次会议,宣读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应急管理局党组变党委的批复,审议《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规则》,审议成立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审议《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听取关于汛期值班值宿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批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工作部署,加强局党委班子建设,局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国“两会”的新要求,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坚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深化实践,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委强确保应急管理队伍强、事业强,引领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提高认识,做到思想不懈怠,行动不松劲,坚持“一盘棋”思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扶贫工作要做到包保到位,决策部署到位,对贫困户基本信息,致贫原因、家庭成员信息,收入情况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满怀热情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保障扶贫质量。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已进行责任公示,要统筹做好防汛演练物资储存及调配工作,确保强化物资监管。要加强“安全生产月”“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宣传力度,提高百姓知晓度,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检查等方面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升全市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
    会后,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应急管理部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