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防灾减灾专栏

筑牢人民防线:公主岭市 “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5-09 17:05:00 | 来源: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今天上午,公主岭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在全市同步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公主岭市“5.12”防灾减灾周活动正式启动。

    在防灾减灾周启动仪式上,与会有关人员通报了本市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常胜对创建成功代表——铁北街道科研社区予以授牌,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持续向好。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片,认真听取市应急、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关于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精彩讲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启动仪式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二千余份,设立展板三十个,在公园,广场,车站等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十余条……

    据悉,此次活动中,市应急局立足本职,创新方式,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通过悬挂条幅、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市民宣讲防灾减灾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帮助市民进一步掌握应急防御及自救措施,全面夯实我市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