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战“疫”情,不忘扶贫初心

发表时间:2020-03-13 16:51:00 |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的同时,包保贫困户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市应急局包保干部的心。
    近日,姚文军局长带领市应急局包保干部前往响水镇王烧锅村走访包保贫困户。每到一户,包保干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生活状况,病情怎么样、看一看房子安不安全,看一看穿得暖不暖,问一问吃得好不好,叮嘱帮扶贫困户在“疫情”期间注意预防,少出门,不聚会,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在贫困户家中,副局长王振同同志详细了解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亲切询问家中近阶段生产生活情况,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充分听取他的所思所盼,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告诉他脱贫路上不会落下一个群众。

    副局长孙柏祥来到贫苦户家中,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摆脱贫困奔小康。

    随后,政治处主任常胜同志一行还实地查看贫困户住房情况,摸清楚真实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开展精准帮扶,了解扶贫对象具备怎样的发展条件,有哪些发展需求,并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分类实施扶贫政策,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增强帮扶效果。

    临走时贫困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通过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