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扶贫路上与贫困户心连心

发表时间:2020-05-01 15:40:00 | 来源:
    春光明媚,和风送暖,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脱贫攻坚包保干部,分别到深入环岭街道高家岗村、响水镇王烧锅村等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吃连心饭,谈连心话”真正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落到实处。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啥烦心事需要我们帮忙的”“春耕有没有什么困难?”走访中,包保干部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贫困户在生活起居和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保重身体,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苦户进一步转变观念,帮助他们强信心,树决心,增强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一些由于身体疾病无法从事劳作的贫困户家中,市应急局包保干部还拿起工具帮助贫困群众翻地、清扫卫生等,有的包保干部放弃五一假日休息,带领志愿者们帮助贫苦户清理院子垃圾。一幕幕帮扶场景,让结亲帮扶户直夸党的政策好。

    “现在日子过的越来越好了,生活充满了奔头!感谢你们,感谢党的政策啊”包保干部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贫苦户的心,在结亲帮扶中,市应急局包保干部为贫困群众购买安装崭新的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电、为贫困户解决春耕播种问题、帮助办理残疾证件、清理道路垃圾等等,与贫困群众一起吃饭,一起干农活,真正做的真心实意帮扶群众,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帮扶氛围。

    精准扶贫面对面,入户走访心连心。此次帮扶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全市扶贫工作号召,深入开展“结亲暖心行动”,一个个暖心瞬间,让心更贴近, 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确保与贫困群众真结亲,情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