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市应急局扶贫帮困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0-05-16 18:53:00 | 来源:
    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近日,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军带领市应急系统包保干部前往市应急局包保的46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王振同,常胜等包保干部都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农作物耕种、家庭收支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通过辛勤劳动改善生活,并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详细讲解扶贫政策相关信息,确保扶贫工作走深走实。

    结亲帮扶,真情扶困。在贫困户家中,包保干部们自备食粮与贫困群众一同做饭,享用丰富可口的饭菜,唠贴心嗑,共话家常,浓浓帮扶情,暖暖入人心。

    “自从你们常来看我,这院里变整洁了,住的舒心。”贫困户黄颜春喜笑开颜的说。打扫卫生,扮靓庭院,修缮窗户,农作物种植……各包保干部以实际行动和点滴真情,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使其切实感受到迈入新时代的幸福美好生活,增强致富信心,让贫困群众不仅在物质上,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助力我市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