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实地督导精准扶贫 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发表时间:2020-06-04 17:22:00 | 来源:
    精准扶贫再发力,稳步打赢攻坚战。6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文军率队再次深入到响水镇王烧锅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并走访慰问结亲帮扶贫困户,确保全面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姚文军一行先后到孙继云、周先生、于泽海等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他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汇报,结合贫困户自身情况就下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姚文军要求,各包保帮扶责任人要认真总结前期扶贫工作经验,对深入开展结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研究探索,确保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踏实做好扶贫工作,用帮扶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扶贫工作到不到位的标准。

    战疫扶贫,共克时艰。走访慰问中,各包保责任人守初心,担使命,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活需求,包保干部们纷纷自掏腰包帮助贫困户更换新炕席,打扫院落,测量门框……结合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了解他们今后发展意愿,帮助贫困群众进一步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奋斗增收致富,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