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主岭市扫黑除恶宣讲团深入岭南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 时间:2019-04-26 08:32: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425日,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市法学会成立宣讲团,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岭南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真实的案例,围绕什么是法,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责任年龄和刑事责任能力,《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内容,以及扫黑除恶、净化社会的现实意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为扩大宣讲覆盖面,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在学校主会场进行讲解,还利用教室广播向所有班级学生播放相关内容,切实把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四年一班学生刘瑜丽说:“通过今天的宣讲,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扫黑除恶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虽然不具备与坏人坏事作斗争的能力,但我们可以通过遵守学校纪律,认真学习,做一名知法懂法的合格学生。”

    四年一班班主任王春华说:“扫黑除恶工作不仅直接关系到人民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也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手段,更是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国家长治的必然要求。此次活动,将在全校形成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为我们建设平安校园、保证教育教学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公主岭市人民政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