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旭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19日,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深入怀德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全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梅树波,副市长冯翘陪同。

    闫旭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在霍家屯村贫困户任宝华、刘景玉家,闫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得知他们已稳定脱贫、衣食无忧生活稳定,闫旭非常高兴,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做好榜样,日子越过越红火。闫旭还与扶贫干部坐在一起,共话脱贫攻坚,谈起贫困户的变化,大家脸上挂满了笑容。闫旭充分肯定了广大包保干部和驻村干部为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坚韧不拔的劲头和毅力,更好地完成圆梦小康各项任务。

    调研中,闫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在肯定各方面工作后闫旭强调,要明确目标体系。要围绕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解决好贫困户的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存在的问题。要抓住时间节点,在有效的时间内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要抓住重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抓好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医疗、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要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领域各项整改任务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打出提前量,抓住普遍性和个性化问题做好整改。要精细化做好基础工作。脱贫过程和脱贫标准要有逻辑性,簿表账册要符合实际,基础材料要规范化。要注意总结,扩大工作成果。要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把群众的思想工作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实现小康目标。要压实责任。要落实乡镇领导专职抓脱贫责任、包保干部包保责任、村干部责任、驻村工作队责任和行管部门联动责任。相关部门要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确保脱贫攻坚形成整体。要强化产业扶贫,不断提升产业扶贫精准度,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