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旭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10日,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来到朝阳坡和大榆树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相关部署和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切实解决好贫困户安全饮水和危房改造问题,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常忠诚,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梅树波陪同。

   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怎么样,闫旭非常关心。他先后来到高卫国、王维民、王树林等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住房和安全饮水情况,与贫困户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收入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仔细查看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逐项核对。“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得感谢党的好领导,生活今非昔比了。”看着刚刚盖好的新房子,贫困户王维民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在得知贫困户生活质量提升,住房和饮水得到充分保障后,闫旭指出,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跟踪督促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随后闫旭又来到朝阳坡镇辽河村、大榆树镇韩家店村供水站,详细了解饮用水安全、自来水入户率、饮用水水质等情况。闫旭指出,安全饮水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是关乎民生保障的基本问题。要抓好日常运行供水、维修养护和水质保障,扎实做好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同时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制度、管理办法,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养护及时、运行稳定。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