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市发改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12月21日,市发改局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公主岭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贯彻落实相关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公主岭全面融入长春、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概括了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以来我市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精准回答了应对当前形势、把握机遇挑战的具体举措。《中共公主岭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一城提升、一区引领、两板同创、两带同构、六业并举,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发展战略,目标宏伟、思路清晰、内涵丰富、路径明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总纲领,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认清形势、紧盯大局、把握重点、务实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央对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聚焦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准确把握“五个关键期”和“五大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重要部署,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心无旁骛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全力推进“一城提升”,扎实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4151”行动,梳理总结提炼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做法,并做好明年6月在我市召开的全国新型城镇化经验交流会筹备工作。二是全力推动“一区引领”,统筹做好迎接国家七部委到公主岭考察论证准备工作,全力抓好农高区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深化工作,全面开展“七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和科创中心配套服务设施前期准备,确保明年启动建设。三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拟开复工项目建设、“三早”行动和专项债券等工作,确保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县域打先锋、站排头。四是全力抓好服务业经济,通过壮大规上服务业体量、制定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快服务产业项目建设三项措施,确保2021年服务业增加值实现持续稳定增长。五是持续深化软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提升服务速度和质量。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