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公主岭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坚强城管防线。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

  自疫情出现以来,该局迅疾赶赴范家屯镇开展工作,对进出当地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协助当地政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按照公主岭市委市政府要求,该局组织了223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开赴范家屯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37人负责该镇13个出入口卡点车辆及人员的管控工作;其余86人协助镇政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他们不畏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忘我工作,24小时值守,确保出入口和核酸检测现场不出纰漏。

  局长王俊辉表示,接到上级指示后,我们本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原则,223名城管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发挥职能防风险

  全力做好全市环卫保洁和消杀工作。目前 ,已为全市600余名环卫工作者进行了核酸检测,要求环卫工人做好日常防护,保证疫情期间全市日常垃圾清扫清运工作正常运行。

  针对市区封闭小区垃圾清运及处理工作,该局出台的《关于封闭小区垃圾清运实施方案》要求,封闭小区垃圾由小区所属街道、社区、物业公司负责指导居民将垃圾装袋封闭后,统一投放到城管局指定垃圾桶内。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所涉及的单元,由卫生与健康局、生态环境局按危废处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报送封闭小区内垃圾量及垃圾容器消杀工作情况(每日2次)。1月14日晚,该局对8个封闭小区进行实地踏查,这些小区的生活垃圾都由京环公司收运,他们采取专车、专人、专用、封闭式直运模式,收运过程中做好人员防控和车辆消杀工作,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做好收运相关记录。垃圾运到焚烧发电厂经过全面消杀后,焚烧处理。封闭小区生活垃圾不允许发酵,进入垃圾仓后直接与原有发酵好的垃圾按5:1的比例混入,第一时间入炉焚烧,并做好相关处置记录。

  强化监管保民生

  “一切工作都要向防控疫情工作倾斜,燃气、供暖也是一样。”该局要求,全市各燃气和供暖企业要保障防疫物资和人员值守齐备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全面深入,统筹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扎实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切实维护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燃气和供暖企业每天要对员工测温,办公地点要多次消杀,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不佩戴口罩坚决不允许进入。同时配备专人执勤,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状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燃气、供暖等民生保障。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